美利堅合眾國國會記錄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美利堅合眾國國會記錄

第110屆國會第一會期的記錄和辯論

===============================================================================================================================

國會

向義雲高大師致敬

加利福尼亞州國會議員湯姆.藍託斯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這說明了美國國會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尊敬。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

 

議長女士:
  這個國家立國的一個根本原則就是宗教自由和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宗教寬容和個人選擇自己的信仰這種宗教自由也是我們民主政府體系的本質上的概念之一。

  議長女士,基於這種精神,我要向義雲高大師致敬,他已經被世界知名的佛教大師們根據佛教的轉世認證規則認證為多杰羌佛第三世,佛教的始祖佛陀的真身降世。

  義大師生於中國四川,他像過去四百年中的許多人一樣,來到這個充滿機會和可以自由地教授和實踐他的宗教的土地。正如義大師說的:「美國人民是善良和高貴的,在美國人們可以自由地信仰宗教,這是一個精神上富有的、強大的和被祝福的國家。」

  我非常高興他在我的家鄉-加州建立了他的新家,在加州,許多具有不同背景的美國人已經接納了佛教的原則,那就是慈悲他人,利益他人,斷除自私,努力開悟和成就。

  義大師已經被世界上佛教不同派別的領袖們認證為雲高益西諾布金剛總持大法王,他在舊金山建立了廟宇,在加州的其它城市、紐約、華盛頓DC和其它國家也建立了類似的這種為信眾帶來利益的修行場所。

  議長女士,義大師不僅是一個被廣泛認和讚嘆的佛教思想家和導師,他也是一個藝術家,其作品被廣泛承認和展覽。他的創作包括一些完全不同的風格和介質,如傳統的中國書法、傳統的中國畫、抽象畫和一種由義大師創造的美的色彩和形體、被稱為『韻雕』的新的風格的藝術,他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授予『Fellow』以示對其藝術創作的認可。他的作品展出過很多次,最近兩次在華盛頓DC的展出,一次是美洲國家組織主辦,另一次是在國會瑞本辦公大樓的金廳展出,這是由我們的朋友和同事、來自加州的大衛.佳爾議員發起的。他的韻雕去年曾在舊金山展出一次,參觀的人們非常多。他的作品還在其它地方展出過。

  議長女士,我邀請我的同事們和我一起向三世多杰羌佛義雲高大師-這位遷擇定居美國的特別知名的佛教領袖,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學者和宗教的思想家致敬。

 

文章來源:https://goo.gl/hQ7x6L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goo.gl/EAgjW8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粉絲專頁:https://goo.gl/ataHJk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