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畫作「威震」拍賣會

威震圖新聞首頁.jpg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佈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瞭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6495萬成交 義雲高畫作「威震」拍賣會

ETtoday.com 東森新聞報  2000/5/30

記者楊智君/台北報導

義雲高的「威震」畫作28日在甄藏國際藝術有限公司,以6495萬元的天價成交,創下了世界中國書畫史上在世界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義雲高大師的創作作品甚多,至今為止共創有作品1500餘件,但其中1100餘件作品均已於19943月當眾在靜惠山莊賓館焚燒,餘下300多件供義雲高大師館陳列及有關單位收藏,所以,幾乎沒有存留在社會個人手中。

這一幅威震圖是義雲高大師的弟子、中國民主統一黨主席文中俠先生所收藏,經輾轉數年後,由聖多美普林西比外交部顧問大衛先生以70萬美金購到手中。大衛顧問在珍藏國際藝術公司講到,藝術的精華應該讓大眾鑒賞,所以將其交拍賣展世。

甄藏國際公司昨天舉辦二千年中國書畫春季拍賣會,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拍賣品為以獅群為主題的「威震」一圖,昨日拍賣會場進行威震一畫拍賣時,主持人喊價是從2400萬元起拍,每喊價一次是以百萬元為單位向上增加,競標過程一直有數人同時舉牌競標,現場有兩位律師做證。當主陳人喊價到5900萬元時,才無加碼者。

主持人立即宣佈,「威震」一圖以6495萬元(含拍賣公司佣金),也就是2125327美元成交,創下中國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

甄藏公司在拍賣前有出具世紀佛教協會的真跡鑑定確認擔保書的手本,上有義雲高大師金印指紋及世佛會的鋼印,且有義雲高大師的親筆跡及密記章,該金印係在金漆融化時雲高大師以按指印上去而成的,是任何人都無法模仿的。

義雲高大師在1993年為48國共5612名專家共同認定為「中國畫壇史無前例的巨匠」,並授予元首級榮位的「特級國際大師」,並被世界學術機構授予「東方藝術大師」之桂冠,並請曾獲世界92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四個大學授予教授職稱,美國加州及舊金山市政府並頒布200038日為「義雲高大師慶祝日」。

威震圖新聞之三.jpg

 

義雲高畫作「威震」拍賣會

文章來源: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45088085

視頻連結:https://youtu.be/RYOmObzqKIE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世界佛教總部 #佛教 #聖德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正宗聖法 #聖法正宗 #解脫直昇機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