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湖上的懺悔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boats-3051610__340.jpg

四草湖上的懺悔

一早五點多,獨自晨起,漫步於空寂的巷弄小道,穿梭在寧謐的林蔭大道,盡情呼吸著難得清新的空氣,直至返程饗食早餐。途經一騎樓,道旁流浪漢睜睡醒之眼,對我報以微笑,道以早安。事出意外,突然之舉,令我心中一時惶惶不安。被這場景嚇到,僅能外表故作鎮定,急忙中微笑回應。續走幾步之後,心中頓覺羞愧難當、慚愧不已,正是心中無明業起,一絲嫌棄的心霎時閃過。

「六道眾生皆我無始以來的親人,乃至父母」,當下的自己卻連基本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生起薄弱不足,還妄談什麼佛法呢?此刻真覺得自己不啻紙上談兵、空口理論之徒。

當年,無著菩薩為見彌勒菩薩,在山中苦修十二年而毫無進展。心灰意冷之際,出山途中,看見一隻將死的母狗,上半身被蛆蟲咬食而腐爛,現出疼痛難忍將死的慘狀。此時無著菩薩生起憐憫悲心,想去除蛆蟲,又怕蛆蟲因此而死,若不除蛆,狗亦會死。於是割肉餵狗,以舌頭舔蛆,以求蛆蟲和狗兩者得以存活。正當伸舌之際,母狗早已不見,只見光明莊嚴的彌勒菩薩呈在眼前……

無著菩薩體現真正的大悲菩提心,而我今天只是看到衣衫襤褸的眾生便生起厭惡念頭,如此行為稱得上是佛弟子嗎?

阿王諾布帕母的《子必依論》:看佛書聞法,不依義施行為徒勞。看經書、聞法音若都走過場,也只是徒勞行、徒勞而無功罷了!

早餐過後,我們搭船暢遊四草湖。一路上微風徐徐、風光明媚,導遊滔滔不絕為我們解說生態、典故,行經湖中時船隻突停,原來是船長收網取魚。這些漁貨成了生態教學的樣品,只見船長緩緩將捕獲的魚、蝦、蟹,抓至桶內,好意要為我們解說如何分辨公蟹、母蟹以避免我們日後受騙…小隻的船長說會放回湖中,但是大隻的螃蟹卻打算自己留著。於是大家就急了,鼓譟船長放生,船長不以為然,認為放回去也是有人會抓,且物競天擇,終會一死,或者大隻尚存的,不久也會死(壽命有限之意),這些大螃蟹再活也沒多久了……

我自己欲言又止,想說會有其他師兄姐出手相救。果不其然,一位師兄問:船長,這些若要賣市面上值多少錢?「2、3千吧!」此時,我心中在盤算:分別是趁火打劫,感覺根本沒那麼貴。心思作動,覺得貴的同時,師兄卻已掏出錢包欲買。船長顯出一絲猶豫的神色之際,又有一位師姐向船長說明放生的真義:不為放生而放生,放生要考慮放生物種適合生長的環境……終於在大家眾口一詞的堅持下,同意把物種賣給我們放生,一場依緣而生的放生法會也因此而產生。

事後,給我兩點很大的反思:

第一:在船長講解之時,一位師姐偷偷將小魚、小蝦,倒入湖中放生,引發我內心的叫好。但若無此舉動,這些物種是否也因此享有與後來的螃蟹一同接受皈依、放生的因緣?所以能不能皈依如來正法端賴個人的因緣。

第二:當我們效法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為自己穿起自慎的盔甲時,是否真正生起智慧與勇氣來捍衛佛法?捍衛佛法的武器又是什麼呢?如果今天遊湖的大家都要吃螃蟹,只有我一個人有放生之想時,我是否具有獨立捍衛眾生的勇氣?

不,我都沒有,感覺自己就像個外表道貌岸然的偽佛弟子,此時台江美景歷歷在前,但我的心情卻不美麗。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法音【純淨的心行才能換來真實的佛法,因為佛法是騙不來的】:佛法騙不來的,是絕對真心換來的。騙,只會騙自己的,騙到輪迴……我們修行學佛的人要一個純淨的真心啊 要把我們的身口意皈依到佛法 真正的皈依到佛菩薩……十方諸佛裡面去。

頓時感覺我就是自己把自己騙到輪迴的那個人,因為等到真正要依佛陀的教誡行持時卻畏縮了、退卻了,感覺自己心行的雜質太多太多了。因此,今天結束後,發心撰文向十方諸佛菩薩懺悔,希望十方諸佛菩薩悲憫弟子的無知愚昧,希望日後可以藉由羌佛的法音與經書、帕母的六論,過濾心中的雜質,每聞一盤法音、每讀一遍經書,依義施行就篩掉一次雜質:由大而小、由小而細…慢慢的將自己的雜質篩掉,讓自己的心行可以更加的純淨。

 

至誠頂禮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十方諸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慚愧的小小師弟 2018/3/25

 

文章來源: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46388549-%E5%9B%9B%E8%8D%89%E6%B9%96%E4%B8%8A%E7%9A%84%E6%87%BA%E6%82%94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第三世多杰羌  #世界佛教總部   #佛教   #聖德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正宗聖法 #聖法正宗  #解脫直昇機  #正法聯盟  #成就解脫之路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