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多杰羌佛

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釋迦牟尼佛曾說:「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

深以為然,在這世間,誰遇見誰,哪怕一蟲一鳥、恬然一笑、生氣爭執、情仇別離,皆有因果,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有人遇到靈魂契合的戀人,彼此認定,一生不負,有人卻遭遇了感情的傷害,與情投意合的人短暫相聚,最終卻面臨分別,哪怕做了再多的彌補,也阻擋不了緣分的逝去。

感情、親情、友情,一貫如此,緣來則聚,緣滅則散,每個人都逃不脫看不見的因果,人生所有的遇見和分別,皆是命中注定的安排。

有位青年在與愛人分手後苦悶不已,無法走出傷感,他詢問一位大師:為什麼感情裡總有那麼多遺憾,有一段美好的開始,卻無法走到最後。

大師回復說:

今生所有的遇見,都是前世的因果輪回,有些人是來報恩的,有些人卻是來償還的,所以感情才有了分合得失的不同軌跡。

青年若有所思:

看來這是我們前世未完的孽緣,所以需要今生來償還,可是,相處的時光那麼美好,又如何能釋懷?

大師勸他道:

該來的擋不住,該走的留不下,無需過多糾纏。

人活一世,分分合合,得得失失。

與我們有緣的人,即使隔著千山萬水,也終有一日會相見;

與我們無緣的人,即使再多挽留,也是白費功夫的徒勞。

既然如此,又何必固執地強求,在緣分散去後,還遲遲不肯收手,讓自己備受煎熬?

正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世法哲言》中說法:(三):愛恨和合而生,汝愛之彼必見之、聞之、憶之,三者必居其一也,弗具一之因,其念無存,焉具其愛,恨緣亦復如是。

愛與恨都必須建立在一定的有緣有故的條件下才會產生,天地之間,人世之道,萬物之情,都是如此,絕對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比如,如果我們沒有聽到過的,或者沒有見到過的,或者沒有意識到過的某人或某事,這三種因素或緣由,一者都不具備,那麼就不可能知道此人,也就不可能有這個人的概念;或者就不可能知道這件事或者物,也就不可能有這件事物的概念。既然這個念頭都不存在,又怎麼談得上愛和恨呢?所以愛與恨是必須建立在有緣有故這個前提之下的。又比如,我們愛一個人、恨一個人,那麼首先我們得見到過他,或者看到過他一眼,或者他的形象、或者他的態度、或者他的品行,對我們有所感受,我們才會產生出分別之心,稱為和合之因,從而結愛或恨的這種果。因此,只有有緣有故,才有愛與恨。無緣無故,其念無存,自然也就沒有愛與恨了。

緣起緣落,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人這一輩子,誰遇見誰,皆有因果,不必過於感嘆情深緣淺,而是不辜負每一場遇見,緣來緣去時都好好善待,善緣更加完美它,惡緣用真誠心去換得善緣,這樣才是今生相遇要去完成的。

轉載自 微信 福樂精舍
https://mp.weixin.qq.com/s/Rft05CASlUmBppKOnyVSXA

 

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文章來源: 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58293761-%e7%84%a1%e8%ab%96%e4%bd%a0%e9%81%87%e8%a6%8b%e8%aa%b0%ef%bc%8c%e9%83%bd%e6%98%af%e4%bd%a0%e7%94%9f%e5%91%bd%e4%b8%ad%e8%a9%b2%e5%87%ba%e7%8f%be%e7%9a%84%e4%ba%ba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