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發露,真誠的懺悔

多杰羌佛

 

覺醒的發露,真誠的懺悔

首先我要用一顆最恭敬、虔誠、純淨與感恩的心頂禮佛陀師父——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慚愧佛弟子無德無才,在學佛路上尋訪二十多年都未遇明師,盲修瞎練,最終在美國洛杉磯如願以償,拜佛陀為師,學佛修行之路終於順暢。得遇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住世,是我今生最大的幸運和福報!感恩十方一切諸佛菩薩!

可是我聞法近四年,真心感到自己沒有做到精進勇猛修行,不過我保證今後一定會奮進!現在我基本上每天都在懺悔往昔所造之惡業,也在努力修正自身的諸多錯誤。由於聞法的積累,我已明白人身難得,佛法難求的道理,也明白瞭如來正法比世界上任何金銀珠寶還要珍貴千萬倍!

大事因緣所致,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真身降世。佛陀把至高無上的佛法帶到娑婆世界,且發願不收眾生一分供養,日以繼夜、苦口婆心為眾生說法。我無法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感恩之情。惟有感動又感動!有時候真想跑到空曠的地方大聲呼喚天空、大海,呼喊大地、山川!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佛法!我一定要好好學佛修行,不辜負佛陀的慈悲教誨,永遠做佛陀的好弟子,做一個好的修行人!

當下我對自己進行了一場靈魂深處的拷問:

試問自己對得起至尊的佛陀嗎? 我對不起佛陀的慈悲教誨!我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白痴,就是一個把自己騙了還不知道的騙子。從現在起,我要以實際言行利益眾生,以感恩佛陀的慈悲說法!

試問自己真心皈依三寶了嗎?我離真心皈依甚遠,根本不達標!一方面,我聞法甚少,接引的人也很少,根本沒有很好地帶領有緣眾生恭聞神聖的法音,即是沒有利益到眾生。另一方面,我更沒有虔誠供養佛法僧三寶,我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凡夫俗子。我表面在學佛修行,實際卻沒有把佛法放在第一位,瞎忙於世間法。我真的太差勁了!

僅憑我現在的言行,就要錯過正法寶殿,是個即將進入三惡道的胚子。不是自己嚇唬自己。我無明中造了太多黑業,因果不昧啊!若還不放下嗔恨、自私與嫉妒等惡習的話,就真的完蛋了!若不把握住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住世的殊勝因緣,就會在六道輪迴痛苦裡打轉,無有出期!

試問自己孝敬父母嗎?關心兄弟姐妹嗎?我就是一個不孝之子,不友之兄!我自己學佛修行,卻沒有以言行影響家人一起學佛,沒有做好榜樣。我口口聲聲說要做個合格的佛教徒,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做佛陀的好弟子!但我執一來,又陷入貪嗔癡愛之中,為八風所動。

試問自己利益朋友了嗎?原諒以往傷害過我的朋友了嗎?利益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了嗎?我做的很不夠,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和師兄姐,並感恩曾傷害過我的人,因為是他們讓我學會成長。我更要想方設法幫助他們,與我一起學佛修行!

試問自己感恩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了嗎?最大最好的感恩是讓他們也學佛修行,了生脫死。很慚愧,現在我的德境不夠,尚未達成。我只有好好鍛煉自己,把自身的污染清洗乾淨,淨化污濁的心靈,才能更好地為親朋好友,乃至大眾服務。

試問自己感恩過曾經的愛人了嗎?非常慚愧!離婚傷害了對方,辜負了她對我的信任與依賴,辜負了她十月懷胎的艱辛,更傷害了無辜的兒女,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缺少了父愛!我會把學佛修行的功德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一切吉祥。我也會好好珍惜現在的家庭和妻子,在此祈求佛陀加持我的妻子早入佛門,與我一起修學正法。

試問自己作為佛弟子,我護持正法了嗎?我現在做的還遠遠不夠,一定要好好向師兄姐們學習,努力做一個維護正法的佛弟子。

試問自己完全遵守戒律嗎?回答自己的是,有所進步,但更要做到“以戒為師”。做到不殺生而行放生只是基礎,更要愛護六道眾生。因為我明信因果,告誡自己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菩薩行為己行,做一個踏踏實實為大眾利益著想的服務員。

試問自己學佛修行有受益嗎?有進步嗎?毫不誇張地說,我太受益了!未學佛前,我經常在無明中犯錯,比如說殺生,酒後駕駛,吹牛打妄語等,老覺得自己很聰明,自高自大,不尊重他人。現在想想真的要鑽地洞了,羞愧啊!學佛後,我每天都在成長,經常憶及佛陀所說的法義,然後糾正自己的言行!總之,我沉浸在法喜之中,也充滿了自信。

我無限感恩偉大的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前的我已經遠去,現在的我要努力精進修行,放下我執,勤修四無量心與六度萬行;好好恭讀和精修《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學佛》和《什麼叫修行》等系列佛書,並且會好好修法!

最後,我慶幸今天能主動檢查自己的錯誤甚至罪過,我不會造惡業了,也不敢有驕傲狂妄之心了!我也徹底明白為什麼以前辦企業會失敗,原因是沒有行正業,天天在做不淨業的生意,還經常殺生造業,吃生猛海鮮,傷害無辜生命,能不失敗嗎? !

現在我有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傳授的佛法,照亮學佛修行之路。我堅信只要鍥而不捨好好修學,一定可以了生脫死!

最後祈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早日消除,所有家人們早日度過難關,吉祥安康,世界和平!

                   

  慚愧佛弟子:無德無才

 

覺醒的發露,真誠的懺悔

文章來源: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58896504-%e8%a6%ba%e9%86%92%e7%9a%84%e7%99%bc%e9%9c%b2%ef%bc%8c%e7%9c%9f%e8%aa%a0%e7%9a%84%e6%87%ba%e6%82%94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 http://holydharma.pixnet.net/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正宗聖法 #正法聯盟 #解脫直昇機 #成就解脫之路 #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多杰羌佛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