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六)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六)

 

微才當居,何以故也?凡事者利弊均之,睹弊而弗居,則利不可獲,若于弊中取益乃為上策,懷抱之木故大,而另途之,則無何入爐炊食,微柴入爐至炊而飽人,弗用之何以熟食之來。

 

微才當居,什麼原因呢?因為世間上的一切事情都是利與弊相融匯的,如果我們見到小才而不用,見到帶有弊病之才而不用,那麼我們就不可能做好世界上所有的事情而從中得到利益了。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雖然犯了錯誤,但要在錯誤之中去積聚其經驗教訓,雖然是帶有弊端之才,但仍可以用其有益的地方,從中取其善益之處,這才是上策。比如,懷抱之木,可以作為大廈之棟樑,也可造船用作龍骨、甲板等等,其作用很大,我們要利用它,這是對的,但是小木頭我們也同樣需要,否則,煮飯、燒水的時候,沒有小柴燒,懷抱之木又無法塞入炊爐之中取火,飯食就不能做熟,我們也就吃不到飯了。所以說,小才小用,大才大用,係皆以妥善使用,這才是智者明理之道。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六)

文章來源:https://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59804639-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六)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的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 http://holydharma.pixnet.net/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正法聯盟:https://holydharma.net/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正宗聖法 #正法聯盟  #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多杰羌佛  #佛性.般若.解脫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