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基礎知識】 01-- “度一切苦厄” 的 “一切” 是什麽意思?

義雲高

 

【學佛基礎知識】 01-- “度一切苦厄” 的 “一切” 是什麽意思?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中“度一切苦厄” 的 “一切” 是什麽意思?
一切者指普遍性、所有一切,這個詞語不光是佛教上面專用,佛教的詞語也流到民間去用去了。

民間的所有所有的,不管指人也好、物也好,經常都用到一切,一切的意思也就叫做全部一起的意思,因此它存在著一種普遍性。

那麼不光是指普遍性,又具有統聚義,統聚一切,把一切統在一起,把所有東西統在一起,把多元化的統成一元化,統起來也叫一切。

一切同時又是包含著所有世間上情界和器界、歸納萬有的一個名詞,稱為一切,所以,一切者指所有包括義,完整法義詳見《藉心經說真諦》第284頁。

 

【聲明】
 

我們在此宣導的是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羌佛的如來正法教義。在視頻中,引用部分佛經教義與佛學知識,是為了導入正見,令眾生對佛法、佛學有些基礎認知與了解。但因眾生因緣不同,若要了徹佛法真如、應機受用,獲得正知正見的標準而得到解脫受用,還需精心恭讀(恭聞)南無羌佛之無上殊勝法音、以及《極聖解脫大手印》、《什麼叫修行》、《學佛》、《藉心經說真諦》、《佛法精髓》、《了義經》等完整的佛陀說法、依法行持受用無疑!

 

 

【學佛基礎知識】 01-- “度一切苦厄” 的 “一切” 是什麽意思?

文章來源:https://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61295205-【學佛基礎知識】 01-- “度一切苦厄” 的 “一切” 是什麽意思?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的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 http://holydharma.pixnet.net/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正法聯盟:https://holydharma.net/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正宗聖法 #正法聯盟  #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多杰羌佛  #佛性.般若.解脫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