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二號公告)

義雲高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二號公告)

自從媒體報導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畫作在市場上的拍賣價超過每平方英尺九十萬美元的消息以後,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人拿來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畫作,請求美國高級藝術館予以鑒定。美國高級藝術館經鑒定後,結果其中大部分都是假的,這些偽假畫的畫面上蓋有 第三世多杰羌佛 早年用的印章,但畫確實是模仿成的膺品。比如其中的一幅《荷花圖》和一幅《雄獅圖》,因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認為不是精品,早就已經公開焚毀了,只是有彩色照片遺留下來,哪知現在公然又出現在市面上了。又比如有一幅著名的《版納風情》,拿來請求鑒定的畫上面蓋的章是真的,所用的印泥的成份也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早年所用的真印泥,其尺寸也與原件一樣大,但是,與這張畫同名的真跡現在就收藏在美國高級藝術館裡。因此,面對這種情況,本著對社會大眾負責的態度,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不得不正式公告天下。

眾所周知,第三世多杰羌佛 對藝術創作向來抱持極為認真和嚴謹的態度,每一幅面世的畫作都是慎之又慎,選而又選,因此,凡是面世的作品都是精品。例如,媒體曾多有報導,早在一九九四年,在媒體、鑒賞家、收藏家以及公眾等數百人圍觀下,第三世多杰羌佛(當時的身份是 義雲髙大師)就在中國四川大邑縣靜惠山賓館公開舉行了燒毀書畫的儀式,當眾燒毀了兩百多件他自己不滿意的作品,盡管這些作品在許多畫家看來已經是上乘之作了,但同樣被當時的義雲髙大師作為廢品處理,燒成灰燼。

在公元二零零零年,題款為“雲高”、蓋有指紋印的《威震圖》國際拍賣成交價為每平方英呎六萬六千二百五十美元,公元二零零七年,盡管畫面上還是用“雲髙”題款并蓋有指紋印,但其拍賣行情成交價已經達到每平方英尺三十三萬美金,這是將義雲髙大師視為純粹的藝術家而達到的價格水準。但是,自二零零八年,義雲髙大師的真實身份被世界上的高僧大德們查證為真正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 并公佈以後,此一佛陀的身份,不僅使得 第三世多杰羌佛 忙於利益眾生而沒有時間作畫,更由于在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佛陀地位,故使得題款為“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每幅真跡書畫都無限珍貴。到目前為止,如果書畫的題款是“雲高”二字并蓋指紋印,其價格為每平方尺三十三萬美元至三十六萬美元,如果題款為“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并蓋指紋印,則拍賣成交行情已是每平方英呎九十萬兩千五百七十一 美元。無論書畫的題款是“義雲髙大師”,還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號,這些真跡書畫的價值都在幾年的時間裡上升了很多倍。但是,也有一件令人傷感的事情發生,因為義雲髙大師在十年前的所有全部書畫印章被社會人士以不同的手段予以收集盜用,因此,社會上不法之仿畫者大量湧出,以“假畫蓋真章”混於書畫界,冒充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畫作以謀取高利。

面對不斷出現的假書畫偽品,為保護 第三世多杰羌佛 書畫作品收藏者的利益,美國高級藝術館、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與國際佛教僧尼總會聯合成立了 第三世多杰羌佛 書畫鑑定委員會,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任何題款為“雲高”或“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畫首先必須經過該鑒定委員會鑒定,在該鑒定委員會鑒定確實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真品以後,出具鑒定證書,同時送呈 第三世多杰羌佛,再由 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自蓋上指紋印章,所以只要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真跡,都會蓋有他的指紋印。其次,還有更重要的、任何人都假冒不了的一點,凡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書畫真跡作品,無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的,都有電腦存檔可以查對核實。對于早已流傳於世被收藏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書畫作品,在將原件送交書畫鑒定委員會鑒定確認為真跡後,第三世多杰羌佛 不僅將親自在真跡上蓋上指紋印,而且這些作品也將存檔備查。因此,凡是符合蓋有 第三世多杰羌佛 指紋印章和儲存在電腦檔案庫中這兩點的,才屬于被認可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真跡作品,否則,一律都不確定為真跡。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二號公告).PDF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二號公告)

文章連結:https://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62488577-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二號公告)

正宗聖法 http://holydharma.pixnet.net/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正宗聖法  #多杰羌佛  #DorjeChangeBuddhaIII  #义云高  #明信因果  #藝術  #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