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逢佛陀與甘露

第三世多杰羌佛

【法】唐師取經西方,

【渡】般若波羅密多,

【光】吾之億劫幽漆,

【明】己之萬古迷障。

 

    出發前,僅以二八言聊慰渴望近一年的心情。

    期盼已久的第一次的美國行終於在五月底成行,每當想到可以親見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內心不免澎拜激動不已……。

     首先要先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為我們安排了這八天一連串的行程,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寶塔寺讀經三個小時】

    初入佛海的我,甫一開始還有不淨業的想法,想說怎麼讀經要耗上許久的時間呢?但當翻開《解脫大手印》法本後,這樣的安排不證自明,我簡直如獲至寶,越看越起勁。平日午時都慣於小憩片刻,否則都想打起瞌睡,但當天翻閱法本後,內心衝擊卻一波接著一波、震撼不停地在心頭湧上,根本無暇打盹。所幸來美之前,師兄姐不停地叮囑要先看熟《解脫大手印》流通版,否則真難於三小時內消化。

    平常假日讀佛書,常常坐不到一個小時就上廁所、吃水果、東摸西摸。這次,可說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連續三個小時沒離開座位。眼看時間一點一滴地逼近,根本不想浪費時間去上廁所,這麼多的內容,只能靠自己一一背誦下來。但離開寺廟不到幾個小時,卻又已遺忘些許,很是懊惱自己為何記性如此差勁,只能等待下次的讀經了。

 

【初迎甘露】

    一個重要的因緣下,眾人就在戶外等待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時候,師姐突然叫我去樹下,原來是天降甘露了!神奇的是只有樹下才會降,一離開樹下就沒有了,所以絕非人為控制,且神聖的甘露不會降落於地,真是令人嘖嘖稱奇!甘露雖細小但仍感受得到,且有時會下降大一點、像露珠般的晶莹剔透。就在雙手向上迎接甘露的同時,突然聞到一股異香,十分清新而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幾秒後接著又是一股異香襲來,雖然短暫,但已令人體會到佛法的奧妙不可思議。去年聽聞師兄姐講述降甘露,只是覺得有點玄奇,這次自己的親身經歷,還真令人莫名的感動,百聞不如一見,這豈是單純聽聞他人講述所可以比擬的?

 

【初見佛陀】

    接近傍晚時刻,終於等到H.H.第三世多杰羌聖臨會場。乍看之下很是訝異:怎麼跟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上的聖像不太像?經一旁的師姐說明,才知道佛陀的法相隨時都在變化。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分上下兩層樓,只有二樓才可親見佛陀。感謝諸多師兄姐的禮讓,讓我們第一次來美國就有面對面、近距離見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機會。

    H.H.第三世多杰羌開始説法的時候,我發現佛陀講話的聲音、語調、口氣就跟素日聞聽的法音一模一樣,心中萬分雀躍、激動、法喜充滿,心想終於得見本尊了。但後來當佛陀傳授超級大法時,內心既是興奮也是擔憂,因為初入佛門的我,很多都聽不懂、也不會,所以不自覺就有不淨業的想法跑出來。此時擔憂更甚,既知於傳法時要三業相應,才能真正受用,卻又怕自己的不淨業產生,無法產生受用。

    事後有位師兄安慰我說:很多人對佛陀師父的恭敬心都是經過慢慢培養,才建立上來的,他自己越是依教奉行,感受越是深刻,讓我無須為此罣礙。這也讓我想到《揭開真相》一書中,法師在親炙受教的過程中,逐步地建立起對H.H.第三世多杰羌佛至誠的恭敬心。至於強行用壓制自己的意識而表現出來的恭敬心,並非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虔誠心,這並非真正的三業相應,是故藉著傳法結束前的頂禮,向諸佛菩薩懺悔。

    結束後,完全沒有人向我明示、暗示要收供養。我納悶著事前已準備好供養紅包,此際卻苦無機會向H.H.第三世多杰羌獻供(雖然原本就知道佛陀不收供養,但總以為會有機會呈上供養)。鐵的事實就是H.H.第三世多杰羌完全不取弟子一分一文的供養!網路竟然還流傳要花鉅資購買複製品畫作,才有機會拜見佛陀,末法時期果真是邪說邪見層出不窮。

    法會結束後,我常常為了當天偶爾冒出頭的不淨業想法懊惱著,因為不希望只做個外表看似虔誠的假皈依佛教徒。想起佛陀説法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1. 以外緣為煩惱,即是我執魔。2. 以內念為煩惱,即是我執魔……等等共有五十個主題開示。如此行徑,這樣的我不也就落入了我執魔的圈套嗎?是故日後只要內心有煩惱憂苦,便會告訴自己: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依照法音的開示審檢自己此時心境為何?

    短短幾天行程,第一次有機會跟台北聖法慈善會的師兄姐長時間相處。同寢室的彭師兄,年屆75歲,卻仍自己一個人赴美拜見H.H.第三世多杰羌佛,捫心自問日後我在花甲之年是否也能如此?但更羨慕師兄皈依佛陀的因緣,也不知自己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願?而與義嘉師兄的閒談中更瞭解、釐清許多佛教徒該有的正知正見。同時感謝許多師兄姐的熱情款待、指點指教,化解初行時的隔閡與尷尬氛圍。也感謝沛暾師兄親自帶我來美國,更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因為我的工作是做專案,一有大案子就很忙,而連請11天假期間,一切順利,剛好都沒大案子,美國行才能如願圓满。也希望自己日後可以精進一點,能有再次拜見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機會。

 

至誠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十方諸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慚愧的小小師弟    2017/6/25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解脫直昇機  #正宗聖法

此文章超連結:初逢佛陀與甘露

 

 

此文章連結如下:

http://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23877754-%E5%88%9D%E9%80%A2%E4%BD%9B%E9%99%80%E8%88%87%E7%94%98%E9%9C%B2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lyDharmaTw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