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歲小六生領不到兒童口罩 擬放寬門檻
門檻擬放寬! 健保署:研議18歲以下可領取
近期兒童口罩還有剩 藥師呼籲通融領取

多杰羌佛

 

逾12歲小六生領不到兒童口罩 擬放寬門檻
門檻擬放寬! 健保署:研議18歲以下可領取
近期兒童口罩還有剩 藥師呼籲通融領取

《台視新聞 2020-02-21》

口罩實名制度20號開始新措施,擴大兒童口罩領取額度,從每人7天最多2片,調升為每人7天最多可拿4片,不過領取兒童口罩的年齡,得在12歲以下才能購買,導致部分已經年滿12歲的小六生,無法買到一週的4片口罩,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會考慮放寬為18歲以下,都能購買兒童口罩,詳細規劃已經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一旦確定就會對外來宣布。


口罩實名制上路兩週,為了因應學校開學,20號開始,兒童口罩一週可以領到4片,不過現在卻引發爭議,因為按照規定,要97年次以後出生的小朋友,未滿12歲,7天可以領4片兒童口罩,就有部分小六生,剛好是96年 年尾出生,已經超過12歲,一週只能領兩片成人口罩,似乎有點不公平,因此健保署有意放寬兒童口罩領取門檻,到18歲以下。根據健保署數據,近3天的兒童口罩配送與銷售數量,18號配送32萬多片,只賣出16萬多片,19號同樣32萬多片,售出18萬片,兩天的剩餘量都超過10萬片,20號兒童口罩一份四片開賣,配送132萬片,最後還是剩了超過40萬片,藥師認為,如果要供應給更多"大小孩",應該是足夠。兒童口罩,供應年齡到幾歲?給青少年使用,尺寸會不會太小?健保署已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就等討論結果出爐,對外宣布,因應廣大學生族開學,口罩實名制,也滾動式修正。

資料來源: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2210010600I/568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