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七十六)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七十六)

 

善于諒解他人者,說明己品已入德,是非成敗必顯果,公眾明心當自責。
 

凡是善於諒解他人過錯、是非的人,說明自己的品德已經入格了,即已經進入良好的道德品質的範疇了,因為,是非是一個理不清、說不透的東西,成與敗最後都得暴露出來,無非就是一個時間的關係。而且,是非和成敗畢竟都是不實之體,因此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以後,對於是非就不應去執著,越執著就越深沉,越執著越陷入是非。由於不執著是非,就恰恰說明自己的道德品質已經進入高一層次的境界,而大家、眾人在觀看到你這種情況以後,就會從心底裡面徹底明白,你是一個真正入品入德的仁者,特別是對不起你使你陷入是非的人,反過來,他的良心會受到譴責,從而由你的行為使他改過自新,布益社會。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七十六)

文章來源:https://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60205008-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七十六)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辦公室的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 http://holydharma.pixnet.net/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正法聯盟:https://holydharma.net/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正宗聖法 #正法聯盟  #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多杰羌佛  #佛性.般若.解脫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