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讀藉心經說真諦,體悟職場處世之道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隔壁部門的同事A最近離職了,新東家是國際第一的公司,跳槽過去是做部門大首長,算是升官、是好事。但是我看A曾經的得力下屬B則是看起來特別鬱悶。A離職前和我聊了一下,提到B的言下之意就是B是個忘恩負義之人。

 

  原來當初B在組織重組,A稍微失意的時候,成了A競爭對手C的團隊成員。雖然是大首長的安排,但是B自始至終沒和A交代過這件事,事後也沒再和A說過話。現在A離職到這麼一個國際知名的公司做首長,A和我說的很白,B已經把自己跳槽到國際大公司的路堵上了。

 

  我自己想了想,雖然有個政治上得勢的上司C是職場的利多,但是情感上來說B肯定也不喜歡C這個人的;B當時自以為理智上為自己謀求最大利益,所以和A做了切割,這個舉止在當下看起來很聰明,現在看起來則是不聰明與短視。我們凡夫的聰明真的很可憐。但是A其實也不用記著B當初對他的不利行為,因為不管A記恨與否,B都有自己的果要去面對了。

 

  這兩天恭讀藉心經說真諦,裡面提到一個公案。一個狀元不信在九華山的地藏菩薩是肉身,拿了針刺看會不會流血,一刺果然流血但也犯下闡提罪。地藏菩薩愛護眾生不和他計較,但是護法執法,狀元還是遭到惡報。

 

  同時,我也警惕自己。身為一個佛教徒,要和佛菩薩學習;如果遇到了和A類似的處境,我期許自己要有點精神境界,能够得之不喜,失之不悲。對於那些對不起我、要占我便宜的人,我要能做到不懷恨並且還要祝福他,希望他能不要無明造業,希望他能一切都好。                               

 

東君


文章來源:https://goo.gl/J5eMGb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臉書:https://goo.gl/EAgjW8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粉絲專頁:https://goo.gl/ataHJk
解脫直昇機:http://blog.udn.com/holydharma/article

 

 

#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 第三世多杰羌佛公告   # 第三世多杰羌佛      # 第三世多杰羌佛墨荷     #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世界和平獎    #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 正宗聖法      # 聖法正宗    # 解脫直昇機     #  第三世多杰羌佛     # 多杰羌佛第三世   # 多杰羌佛

arrow
arrow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