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生成了!最快今發海警 明至周六最近台灣

義雲高

 

image

 

盧碧颱風生成了!最快今發海警 明至周六最近台灣

2021年8月4日 週三 上午8:45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持續在低壓帶環境內加上西南風影響,仍是容易下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的天氣,西半部降雨範圍廣,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尤其南部的雨勢會較為持續,至於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

氣象局指出,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1),已在上午8時形成第9號颱風「盧碧」,雖然未來的變化仍大,不過周四到周六(5日至7日)會是離我們最近的時候,對各地(含澎湖、金門及馬祖)影響的程度將視其路徑及強度而定。另外,原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氣壓,已於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TD12),未來雖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將朝日本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目前盧碧的行進路線還有很多變數,昨天的預估是往東北方穿過台灣海峽,但今天又轉稍微偏北,有可能從中國大陸福建、廣東一帶登陸,因此仍要密切觀察。他說,由於台灣處於大低壓帶中,其除周圍有許多對流發展,或多或少會影響盧碧的行進路線,因此不確定性較高,但不排除今天晚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是否會有陸上警報仍要觀察。

劉沛滕提醒,盧碧對金門地區影響較大,馬祖也會感受到風雨,另外澎湖處於台灣海峽,加上西南風增強風浪變大,也要特別留意;本島部分則是在西南風迎風面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不排除會有大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至於台灣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劉沛滕說,預估明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0號銀河,但預估路徑會往琉球、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而盧碧、銀河之間因導引氣流弱,也不太會發生滕原效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廣東海面的「熱帶低壓」,依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未來沿著福建近海向東北進入北部海面,一旦成颱,即符合發布台灣海峽「海上警報」及金、馬「陸上警報」的條件,但若偏向預測路徑的左側登陸大陸,發布警報的條件就改變,但「西南季風」對迎風面降雨的威脅仍然存在;但若偏向預測路徑的右側,則視偏離的程度,台灣陸地受「西南季風」的威脅將加劇。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針對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1),要特別注意兩件事,第一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而且因為距離很近,相當有可能成颱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第二是雖然路徑還有變數,但是在這個大方向下,無論怎麼走,都還是有機會在周四到周六為台灣帶來顯著的西南風挾水氣,雖然路徑還是會影響西南的強度和水氣量,不過中南部仍容易有旺盛的對流雲系及明顯的雨勢,中北部及東北部也容易有陣雨或午後雷雨。

YAHOO奇摩新聞

盧碧颱風生成了!最快今發海警 明至周六最近台灣

來源:https://holydharma.pixnet.net/blog/post/361791336-盧碧颱風生成了!最快今發海警 明至周六最近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宗聖法 盧碧颱風
    全站熱搜

    Holy Dh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